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土共蝗化搖滾新態度 !!



元旦反梁行動一役,除了目睹V煞的勇武英姿之外,還同時看到一班嘴皮上愛港,實則在替中共呑噬香港的「愛港力」、「愛港之聲」、「關愛青協」之流,他們蠻橫無理,行使暴力,最近還竟然敢打記者!相信有部份是收錢辦事,但我更相信有更多是在這十五年來被中共土共洗腦蝗化的群族。這一群體不分是非、朋黨比周、見利忘義,此等惡劣行徑,正慢慢伸延至獨立音樂圈及Band壇。近來發生了一則Band壇爭執事件,便出現了有如蝗化的搖滾死硬派,突顯港共對港人洗腦十五年的禍害!

事情本屬一宗雞毛蒜皮的霸道蠻貼音樂會宣傳海報事件,為何會在CY梁的誠信風波下還可引起一眾Band友與音樂人的激烈討論?本公子素來以樹敵為樂,因此不幸牽涉其中,現在將事件公開,讓大家對音樂圈裡發生的二三事有多點了解。首先發現事情並表示不滿的,是與我共用Band房的一位房友,他是一名資深的電子及前衛音樂製作人。有天他如常地回我們於牛頭角某工廈的Band房工作時,赫然發現,在升降機門附近的牆上,一幅給各租戶及業主們張貼宣傳海報的「民主牆」上,有四大張黒色,設計帶點抽象的海報,構圖由兩個圓形正在互相融合,相信是代表中、港兩地樂隊,配以沒有甚麼Typography design的Title與排版,形成其霸道無比的感覺。

好像秦始皇以黑底白字的旗幟,君臨城下,宣示已攻佔此地主權一樣,亦好比本港近日街上的所謂「愛港」組織「香港青年關愛協會」於各區懸掛的白底綠字如義和團般的反法輪功大橫額。於是此樂隊達到目的,他們的霸氣凌人,成為眾人的聲討對象,風頭一時無兩!。

海報的內容是宣傳由「死硬派」組織及「弘力樂器」合辦“Play tour 2012”。這家「弘力」是中資公司,贊助他們旗下的中港樂隊共同表演的融合音樂會,本來宣傳是無可厚非的,但其海報平排地貼在其他樂隊的宣傳海報之上,遮蓋了其他還未結束之音樂會宣傳物品,此舉就十分野蠻。其唯我獨專,天下皆為我所用之勢確實使人驚歎(見圖a1)。


由於我的房友為人厚道兼且與人為善,因此沒有即時讉責,只默默盤算如何溫和地動之以情、勸之以理。其後房友致電於我,向我詳述了整件事,並已準備好一張用語溫和的告示作勸告,還問我是否贊同。我當然贊成,亦表示雖然牆上的其他音樂會宣傳物通通與我們無關,但如發現了不合理之事,不挺身而出阻止,那便如一些冷漠無知的港蛙對梁特和那個港共政府,還有甚麼「愛港力」、「關愛青協」等港共土匪聲聲包容,句句團結一樣姑息養奸,最後自食惡果。

那夜放工後我亦如常回到Band房工作,一出升降機門便發現其一字並排的海報陣。房友的告示還未貼上,本公子便立刻掏出手機拍下照片,所謂有圖有真相,更立刻將之傳上Facebook並標註不滿字句,不消片刻已獲一眾音樂人關注(見圖a2),有些網友的憤慨尤甚於我。房友其後便把其通告貼於他們其中一張poster上(但翌日已被撕去),接著在Facebook有網友更把我拍攝的那圖片轉貼到那主辦單位的專頁,希望他們能交代事件因由,殊不知他們那奇特的思維及趣緻的反應,使花生指數直線飆升。

主辦單位非但毫無反省之心,還在該專頁上更貼出無賴惡言回應,其無恥程度與梁特政府不遑多樣,野蠻幼稚得讓人乍舌(見圖b),期間有音樂人網友不屑其所為,與之展開罵戰(見圖c)。在對話中主辦單位負責人完全不覺得其自己的行為有任何問題,說他們這樣貼,就預計了其他人也會貼在其上面,並訛稱被其遮蓋著的其他宣傳物全是已經過期的,更認為是其他人妒忌其宣傳「力度」太大。我們這班認為主辦單位有問題的是Band圈「害群之馬」,他們則反駁自己在「建設」,說別人沒為樂壇作出「貢獻」就無資格批評他人,又口口聲聲說甚麼音樂圈已經很亂,要大家「團結」云云。我倒想問句:「亂在哪裡?團結些甚麼?」你們自己做了些影響別人的事情,別人來反對,就叫別人要團結,這還不是梁特政府及其保皇黨,每天也在上映使市民怒不可遏的戲碼嗎?而其回應的遣詞造句更充斥著共匪蝗語,令人難以理解。幸好,還有其他見義勇為的朋友看不過眼,把他們在工廈及街上的海報撕掉了(見圖d及e)。

為何一向被認為思想開明、前衛及有批判能力的Band 友,在這一代會變得如斯不堪?更難理解的是其朋友不分是非,只會麻木地去護短及攻擊異見聲音,「只要是自己的朋黨,不分對錯去維護到底。」這情況在這一代十分常見,完全不去理性思考、分析及討論問題。大家可以想像一下,如果所有辦活動的單位也如他們所說,「貼得上牆就預咗被人再貼上去!」,大家鬥快互相遮掩彼此的宣傳物,沒半點尊重,鬥霸道、鬥惡的後果會是甚麼?相信音樂界真的常常能「打成一片」了。說到底你們是想「搞show定搞事」?

其後主辦單位在本人的Facebook wall及其專頁上貼了一、兩篇極不服氣及立場不明的聲名(見圖f及g),令人啼笑皆非。無獨有偶地,我Band房的大門匙孔在這件事發生後不久便被人多次以牙籤及香口膠堵塞(見圖h),那個“Play tour 2012”的主辦單位中有人也在該工廈租用單位的,是巧合還是有人幼稚地報復了就不得而知了…

這麼的一件事令我回想起早前被和諧掉但還要自我感覺良好,認為是成功了的反洗腦國民教育運動,先不論林輝、陳景輝之流誰更幫到梁振英,替他解圍,化十二萬人的民意為零,是英雄還是狗雄,內裏玄機我們無從稽考。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,是所謂洗腦教育,早在十五年前已經開始,這進行曲仍在演奏中,通過各種途徑去侵襲各階層、年齡、界別及教育水平的巿民,無孔不入。在99%被統戰成功的傳媒上、白痴電視劇上、媚共爛電影上、政府謊言宣傳廣告上、甚至各大少呆板社區活動上等等…保證人人有分,永不落空!那些洗腦敎育影響了我們的中文用詞,因為中共想摧毀我們的文化,影響了我們用了很久時間來建立的普世價值觀,「假、大、空」變成了日常生活技能,只要為了好處,說再離譜的謊言大話也不臉熱,行騙好像變成理所當然的事。

近日在香港出現製造、供應坑渠油的黑心商人,以及使用坑渠油的無良食肆。每年每逢七一、元旦都上街為基層表達訴求的社區組織協會,在今年元旦大遊行前收了梁班子的金錢資助後便決定不上街。社協在除夕舉行記者會解釋原因,並大讚梁振英上任後逐步推出扶貧措施云云。其兒童權利大使更在受訪時更表示支持梁特,指特首誠信不重要。亦有中三的小朋友說:「會放長雙眼睇吓佢做唔做到,佢僭建唔影響施政。」另一小六女生因等待分配公屋已達九年,只期望早日上樓,坦言不介意梁振英說謊:「我唔係睇佢為人,就算講大話都冇所謂」。當小朋友都認為做特首誠信不重要、不介意梁振英大話連篇。在十二月三十號由土共發起的撐梁振英遊行裏,愛港力那些暴徒打記者而又不認錯的行為,就正正與這堆甚麼死硬派鬼鬼鼠鼠塞人匙孔踢人門的,如出一轍。如今香港的社會墮落至此,如何能不令人心寒?

回歸十五年,各種土共洗腦成功創造出一群不講道理,行為卑劣,不分事非黑白的暴力之徒,香港下一代,絕不能再繼續被洗腦。否則禍患無窮!

說句老套的,十多年前Band圈鮮少出現這種人、這類事,愛好音樂的人都會互相尊重,縱使有時也會發生磨擦,但音樂的事音樂解決。而現在Band圈也淪陷了,放火塞匙孔也可以發生了,如此下去,社會上對Band友視為壞人的偏見將永遠不能平反,獨立音樂的前景只會更黯淡,香港的Band壇,真的需要這樣蝗蟲化的死硬派?


當年高山沒冷氣,熱情混合汗水化成了音樂的彩雲,如今雲漸散、情轉冷,換上了紅紅強國的棺材板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公子的房友 - 職業電子音樂製作人 Nerve - Steve Hui,那張給撕掉而原本用於勸告的告示內容:
「這幅民主牆是屬於大家的,使用的人應有公德:
1.勿把海報蓋過仍在宣傳期間(未過演出日)的海報上。
2.貼一張已能發揮宣傳效用,空間應留給其他人分享更多音樂資訊。

以下是眾音樂人對事件之回應 :

神奇膠 結他手 - Kenji Ng:
1.New BandShow Poster 貼在舊Band show poster是家常事,但要用一排poster去Cover一個位,然後post在自己個page大叫Fxxking rock呢個動作本身就有intension想玩野,而我亦相信一層單位還有大把位比佢咁玩吧。所以我覺得有人出聲小係無可口非,
2.不過佢哋身為攪手其實大可正常解釋,其實自己有看到下面既show過期了,自己的poster體積少細,所以一排貼出來,如果造成某人的不安,下次自己會多考慮。而不是巴巴閉閉小撚哂企到硬「死硬派」 。
3.連基本的尊重別人也不懂,禮貌不用說了!等同政府廢人獨權,囗中的建設也只是垃圾!
4.但更7嘅係一圈子的朋友會盲目幫圈子的朋友手𨳒𨳊而不理事實的內容!多麼痛的社會現象!」

A Poison Tree 低音結他手 - 黃冠豪:
「簡單黎講就係小學雞,捉賊喊賊,口講尊重,和諧,團體,其實係破壞既始作俑者!做撚左又唔9認,仲要唔GUR唔份氣咁又道歉又要扮型!,Kurt Kwan Chun Fai係邊9個黎?咁撚無禮貌+自大+思覺失調,人地問你做咩COVER其他人POSTER,你回應話人地果張過期咪得,講咁撚7多野之餘又講到自己場SHOW點勁,然後不斷幻想比人針對,無撚病嘛?
人地都係基於尊重先問9你做咩COVER人地POSTER JE,撚到咁撚串,人都未撚識尊重講咩BAND SCENE大團結?團結唔係個個唔好嘈,大家一個TONE話團結一致為XXX目標,乜9潮撐囉。有你玩,我有我玩,互相尊重大家夠撚哂,唔撚該 ! 」

本地傳奇歌德樂隊Narcosis主音 - 吳水:
「一句講晒自撚私。」

音樂人 - Jason Lau:
「老老實實佢地冇影響到我,我又唔係住係越成,諗住睇下佢地事後有咩回應. 但轉個頭佢地一個個成員浮上水面,一時又用組織既account黎講對唔住(但係人一睇就知道係唔服氣既態度),一時又有人以個人名義出黎屌番我地轉頭,話我地多事又懶正義又點。結果我又認真D睇下張相,先發覺原來仲有show真係未過期的,但地又口口聲聲話自己check過哂冇問題先貼,一野就自打嘴巴。咁算啦,再睇下佢地之後個官方回應,不斷咁重複話自己錄碟/搬野/籌辦呢場show有幾辛苦,但又對貼 poster呢件事隻字不提,模糊左化左原本既焦點,令到其他不知情既人睇落好似我地迫害佢咁,唔識欣賞佢地努力既成果…大佬呀從未都冇人抺殺你地係搞show方面下左既苦功,一味係到呼籲大家要團結要黎睇show,咁我地指出poster呢件事又何嘗唔係為你地好呢?只係想大家和平共處,互相提點,邊個話冇搞show冇夾band就唔可以俾意見,我欣賞你地搞show所付出既熱情同血汗,但真係唔好講到全香港得你地呢一班band仔係咁樣過活囉,唔同地區/環境/類型既樂隊同工廈文化藝術家都係同一天空下努力緊,希望佢地以後再搞show會處理得更好吧。」

音樂人 - Ling Sze:
「我感覺佢地係梁粉logic『做少少野都嫌三嫌四,香港點會好』之類嘅思想,人地話佢地cover左其他poster,佢地就扯開話題講自己搞show好偉大」

社運音樂人- 周諾恆:
「係呢個世界,江湖道義一早就已經比鑽石還要稀有。」

多媒體製作人及電音DJ - Dominie Ting:
「香港會滅亡,BAND仔/PARTY仔會俾人歧視唔係無原因的,我屌你老母西知唔知乜野叫尊重呀?正正經經講出來話(假設係真)下面果D期已過其實無乜野,家陣係擺明撩交打!」

獨立音場地Hidden Agenda 事頭婆 - Kimi Hiu Ha Lam :
「哈哈,我諗起MK痴海報果D,岩岩痴完,轉頭俾人遮曬~」

資深音樂人、唱片店主、現網台音樂節目 - 音樂次文化主持人- TOTO:
「唔見棺材唔流眼淚…唔可以輸打贏要㗎嘛…」

前SURVIVOR主音、現網台音樂節目 - 音樂次文化主持人- Ben Soo:
「 應該尊重大家意見。貼還貼啦,係咪應該睇清楚人地資料先?唔可以好似街招咁『我擺左先』就算。」

前SURVIVOR鼓手 - 阿祥:
「無大無細,屌你老味…」

實驗音樂製作人- Sin:Ned 黃仲輝:
「我覺得香港整體文化極速開倒車,很可悲!」

樂隊Heroses成員 – LINA:
「尊重自己,尊重別人,當每場show都只係貼一張海報時就麻煩入鄉隨俗吧。本來貼多左幾張poster係好小事,想推廣下音樂會都可以好聲好氣請各Band房鄰居幫手,何必要因為一時意氣連自己場show都搞寸埋呢?最爆係負責人回應時一句『如果我地宣傳力度太強而令其他人剩係留意到我地場show真係唔好意思』...呢句會唔會再囂再不切實際啲?要囂,就做好音樂出黎囂比人地睇吧。」


a1




a2


b


c

d


e


f


g


h






當年高山沒冷氣,熱情混合汗水化成了音樂的彩雲,如今雲漸散、情轉冷,換上了紅紅強國的棺材板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